托特嘎

【鑫逸】我大概是个假的小马哥



延续轻松的文风,本篇涉及到守望先锋游戏背景,考虑到可能有些人没有玩过,会在文末简单介绍提到的游戏角色,希望不会影响阅读。


别较真,别上升。



——————————————



*
我叫马嘉祺,是重庆长江国际十八楼的一名练习生,我们这批一共有十名练习生,被新来的staff姐姐称为十个小锅盖。


我排行老二,射手座,性格稳重、温柔、随和,连资格最老的丁程鑫和怼天怼地的敖子逸都要尊称我一声小马哥,可见我在十八楼还是很有地位的。



*
因为年龄关系,平时我和丁程鑫、敖子逸经常聚在一起,被粉丝称为“鑫祺逸”,但实际上我真的一点也不想加入这个组合。


我想新来的staff姐姐应该非常理解我的感受,但我的经历可能要更沧桑一些。



*
守望先锋这款游戏一出来,日常中二的敖三爷就沉迷于其酷炫的游戏背景和人物设定,还拽上了我和丁程鑫入坑。


当然,大多数时候我都在单排。


没关系,我一个人也可以好好的,坚强的我不需要抱抱。



*
有一天,他们良心发现叫上了我,可能是突然发现世界上还有个我吧。


其实是敖子逸觉得一直只有他们两个人开黑没什么意思,就让丁程鑫叫上我一起。


即使丁程鑫叫我的时候语气不是那么友善,我还是欣然答应,然后就开始了我们“愉快”的三轮车之旅。



*
三个人快速登上游戏,拉好了小队,打开了语音频道。


耳麦里传来丁程鑫的声音:“喂三儿听得到吗?”


敖子逸紧接着回答道:“听得到听得到。”


“好,那我开了。”丁程鑫说。


“……”我说。


所以,我听不听得到不重要是吗?



*
系统匹配了一会儿后,我们进入了英雄选择界面,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我最拿手的温斯顿(猩猩)。


然后我看到丁程鑫选择了天使,我想,可以可以,有奶妈保我这把稳了,丁程鑫会玩啊。


“我第一次玩法鸡,我想练一下,玩的不好的话小马哥不许笑我!”敖子逸突然在语音里略带威胁地说道。


我这才注意到敖子逸选了法老之鹰(法鸡),怪不得丁程鑫要选天使。


是我多虑了,抱歉。


我刚准备接敖子逸的话,就听见丁程鑫说:“没事,他不敢笑你。”


你们就当我麦坏了吧。



*
本局是攻守战,我方是进攻方,需要连续攻占下对方A、B两点才算获胜。


由于要给防守方准备时间,进攻方会有一分钟的时间待在基地里,可以讨论战术,也可以试一下自己的英雄技能。


“皮皮丁你舞蹈编的怎么样了?”


“差不多了,还差最后一节。”


“你有加我的原地摇摆吗?”


“你猜呀。”


“不猜不猜,你看我会飞!”


“是是是你最厉害,你朝小马哥打几下找找感觉吧。”


刹那间,无数个法老之鹰的火箭炮向我袭来,当中还夹杂着不少天使的小手枪发出的子弹。


你们的战术就是这样?


欺负我一只大猩猩有意思吗?



*
游戏开始后,敖子逸就兴奋地操作着他的法鸡在天上飞来飞去,丁程鑫的天使握着奶棒紧紧跟在他身后,两人双宿双飞。


不过敖子逸由于第一次玩法鸡的缘故,对其各个飞行技能的配合不熟悉,还不能很好地控制法鸡在高空灵活行动,基本处于“走地鸡”的状态。


然而丁程鑫的天使还是寸步不离地跟着那只“走地鸡”,像一只老母鸡紧紧护着自己的崽。


在我的猩猩第三次被对方围殴致死,而且没有感受到一丝奶妈的温暖以后,我终于忍不住在我们三的小队语音里发言:“老丁您能不能雨露均沾一下?”


“自力更生。”


可以,这很丁程鑫。


然后我就把英雄切换成了士兵76,插上奶棒自给自足,您俩继续双宿双飞,哦不,双走地吧。



*
如果法鸡长时间待在地面,不能去高空发挥自己的技能特性对敌方打出高伤害的话,那整个队伍的输出就会不够。


在我方团灭了几次以后,路人队友在队伍频道开喷:“法鸡是活在梦里吗?”


我正想帮敖子逸解释他是在练英雄,而且这是匹配不是排位,别太较真了。


就看丁程鑫在队伍频道回复到:“是我没奶好,抱歉。”


接着,公屏上显示,敖子逸把英雄切换成了半藏。



*
再一次团战,在天使的攻击加成下,半藏远程箭箭瞄头,右上角瞬间被敖子逸的名字刷屏,他用半藏直接消灭对方五人,还剩下一个被我用士兵76点死了。


我们顺利地一路攻下A、B两点,获得胜利,敖子逸那波五杀操作拿了全场最佳,丁程鑫治疗量金牌。


“三儿厉害呀,十八楼第一半藏!”


“皮皮丁你也不错啊,奶量惊人!”


“……”


我看着自己的伤害金牌默默不说话。


为什么你们都不夸我?


没有人在意我,我在一个人的角落。



*
第二天到了公司,丁程鑫和敖子逸在一起准备舞蹈考核,敖子逸缠着丁程鑫给他跳最后一节,丁程鑫说什么都不肯。


敖子逸看到我来了,兴冲冲跑过来说:“小马哥你看我昨天厉不厉害,我们今晚再一起开黑吧? ”


“好啊。”一向随和的我温柔地回答道,即使我内心是拒绝的。


“三儿你过来看下我这段动作好不好看。”


“等一下!”敖子逸转头看了一眼丁程鑫,然后继续和我说:“那小马哥就这样说好啦,之前皮皮丁说你玩的太菜了不好意思和我们一起玩,我昨天看你还不错嘛,敖三爷车队决定收下你啦!”


我可真是谢谢您们了。



*
正式舞蹈考核的时候,丁程鑫第一次在我们面前跳完了完整的舞蹈动作。


跳到最后一节的原地摇摆的时候,即使敖子逸用手捂着嘴,我也能看到他的嘴都快咧上天了。


丁程鑫的第一次编舞受到了裤子老师的大力赞赏,紧接着轮到敖子逸表演。


随着敖子逸舞蹈的背景音乐响起,丁程鑫慢慢挪到我身边,笑眯眯地看着我:“小马哥你晚上是不是答应老幺要带他去吃夜宵?国服第一好哥哥?”


我仿佛看见了丁程鑫的狐狸尾巴在他身后摇晃。



我大概是个假的小马哥。



——————END——————



附英雄介绍:


温斯顿(猩猩):定位为重装型英雄(肉),武器是特斯拉炮。作用是跳入对方人群之中,打乱敌方阵型,用手中的电击枪制裁脆皮,在有奶妈保证血量的情况下,可以打出爆炸伤害。


法老之鹰(法鸡):定位为突击型英雄,武器是火箭发射器。唯一制空英雄,有击退和大范围AOE伤害技能,可以和天使配合双飞,一直是天使的最佳搭档。


天使:定位为支援型英雄,武器是天使之杖(左键加血量,右键加攻击)/天使冲击枪。强单体治疗,可复活队友,与法老之鹰可以形成很好的配合,保证其高输出。


士兵76:定位为突击型英雄,武器是重型脉冲步枪。输出能力强,技能全面,移动速度快可赶路可逃跑,同时可以在地上放置一个生物力场,为自身和附近队友恢复生命值。


半藏:定位为防御型英雄,武器是弓箭。主要是远程攻击,左键蓄满力瞄准敌方头部,可直接秒杀脆皮英雄,在有天使的攻击加成的情况下,伤害更加惊人,但是操作难度非常高。



评论(98)

热度(1677)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