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特嘎

【鑫逸】我大概是个假的staff



换个轻松的文风,为鑫逸添砖加瓦。

别较真,别上升。


——————————————



*
作为一个有追求的新时代大学生,一毕业我就向近年来势头正好的时代峰峻公司投了简历,顺利地成为了重庆长江国际十八楼的一名staff,公司说我的任务就是照顾好十个小锅盖的日常生活。


我相信我一定可以胜任这份工作,照顾好十个天真可爱的小朋友,一步步升职加薪,走向人生巅峰。



*
正式上任前,我先和一个长得像小狐狸的小弟弟在会议室碰了面,他的名字叫丁程鑫。


他代表十个小锅盖提前来和我交流工作,告知我一些注意事项:


比如敖子逸身体不好,特别容易发烧,我需要常备冰宝贴;

比如敖子逸最近手指被夹伤了,我需要时常注意他的手,不要让他拿太多东西;

比如敖子逸跳舞特别容易出汗,我需要多备几件衣服让他换,不然他会感冒;

比如敖子逸喜欢吃火腿肠,我需要多买几根放在包里,随时给他吃;

比如敖子逸喜欢别人夸奖他,我需要时不时地表扬他,让他更有自信;


……


我一条条认真地记在了我的小本子上。


等等。


不是应该有十个小朋友吗?


我怎么只听到了敖子逸的名字?


难道丁程鑫和敖子逸有一个组合名叫十个小锅盖?



*
正在我纠结要不要问清楚他们到底有几个人的时候,突然从门外涌进来一群顶着锅盖头的小朋友,乌央乌央地聚在一起,我数了数人头,没错,十个小锅盖。


其中有一个长得又高又白的锅盖一进门就挂在了丁程鑫身上,整个人从背后压在丁程鑫的肩膀上。


丁程鑫偏过头瞪着那个男孩,嘴里狠狠地说着:“陈玺达,不要压在我身上!三!二!一!”


吓得那个叫陈玺达的小朋友立刻收回手,躲到三米远。


妈呀,这个娃娃咋这么凶,我好害怕。


把陈玺达从身上赶下去后,丁程鑫把一个正在和弟弟打闹,有着小狗眼的锅盖拉到了我面前,举起他的手和我说:“这个就是敖子逸,你看他的手,所以请你一定要注意他的手啊!”


敖子逸有些不好意思地缩回了手,撸了一把自己的头发说:“诶呀没什么大不了的啦,老丁你不要大惊小怪!”然后拉长了自己的衣袖,遮住了手指。


丁程鑫弯起了狐狸眼,揉了揉敖子逸的头发,说:“行行行那你自己当心点。”


妈呀,这个娃娃怎么还有两幅面孔,我更害怕了。



*
从此,我就正式开始了我的staff生活。


第一天,我早早地到了公司,在电梯口碰见了拎着好几袋零食的敖子逸。


想到他的手指受伤了,我赶紧上去想帮他拎,他退后一步拒绝了我,表示没关系,于是我们两沉默无言地站在一起等电梯。


“三儿!”


是狐狸眼小弟弟的声音。


丁程鑫一路小跑过来,接过了敖子逸手中的袋子,微微瞥了我一眼,和我打了个招呼,皱了下眉。


哎,是他不愿意给我不能怪我啊,妈妈我委屈。



*
第二天,我被公司安排去跟着前辈和其他公司谈合作,回来的路上想到丁程鑫之前说的注意事项,就顺便带了几根火腿肠。


等我到公司的时候,小朋友们已经上了很久声乐课,我在门口等到他们下课,正准备把火腿肠给敖子逸,丁程鑫已经抢先一步从自己包里拿出了一大把火腿肠塞到敖子逸手里。


其他弟弟眼巴巴的看着,可这两位完全没有要分享的意思。


于是我把我买的火腿肠分给了弟弟们,弟弟们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在丁程鑫和敖子逸同时在场的情况下,吃到火腿肠。


Fine.



*
第三天,他们跟着裤子老师排练新节目,我谨记丁程鑫的嘱托,拿着干净的衣服在一旁等着。


敖子逸的衣服果然没多久就湿透了,裤子老师让休息十分钟,我拿着衣服走向敖子逸,突然丁程鑫拦住了我,说:“我给他带了衣服,你准备的给别人吧,谢谢。”


然后他就去自己包里拿出了衣服和毛巾递给敖子逸。


还有这种操作?


哎不是,你这样搞得我很尴尬啊。


然后我就自己把衣服换上了,谁还不是个小公举了。



*
第四天,是锅盖们上综艺课的日子。


敖子逸是一个非常有梗的小朋友,丁程鑫是一个非常捧场的小朋友。


于是整堂课我都能听见丁程鑫爽朗的笑声。


当中穿插着:


“敖子逸你好帅!”

“帅哥!”

“三儿的脸最小!”

“皮皮敖最好看!”

“苞谷先生长得太好看了!”


……


我觉得敖子逸根本就不需要我的夸奖。



*
第五天,敖子逸发烧了,晕乎乎地躺在大厅的沙发上,弟弟们急得团团转,我想我终于可以发挥我作为staff的作用了。


我转身去茶水间倒了杯热水,然后去自己的包里翻出了早就准备好的冰宝贴,快步往大厅走去。


等我赶到时,敖子逸头上已经贴上了冰宝贴,手上抱着丁程鑫的保温杯。


丁程鑫,我不要面子的吗?



我大概是个假的staff。



——————END——————











评论(71)

热度(1627)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