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特嘎

【鑫逸鑫】言不由衷



● 猫咪梗是@怪兽本兽. 想看的

● 但这是写给@岱阳 的生贺,幺儿生日快乐啵啵啵啵啵啵啵啵,大哥永远支持你!

● 因为三次元的事闭关了一天,所以发迟了抱歉,但我依然是疼爱弟弟们的嘎。


别较真,别上升。



——————————————



*
丁程鑫是现任喵星皇位第一继承人,喵星KO榜排名第一,身手了得,已成年。


喵星的每只喵在成年后都要去蓝星进行一次试炼,只要能成功驯服一位蓝星人,让他成为自己的铲屎官,并说出全世界最喜欢自己这只喵,就算通过考验,可以成为一名合格的喵星战士。


只要通过这次试炼,丁程鑫就可以顺利继承喵星皇位。


这个任务在丁程鑫看来,丝毫没有难度,他的本体通体雪白,脑袋顶有一撮灰毛,有着深邃迷人的蓝色眼睛,蓝星人对这种喵几乎没有抵抗能力。


而且就算靠颜值行不通,他也可以使用武力逼迫蓝星人帮助他完成任务。



*
带着这样的自信,丁程鑫顺利降落到了蓝星,他打算先去看望一下自己的表弟——李天泽。


李天泽在几个月前,先丁程鑫一步,完成了成年试炼,和他的铲屎官在蓝星过上了没羞没臊的生活。


丁程鑫几乎没花多少力气,就潜进了李天泽铲屎官的家里,一进屋就看见一只长手长脚的灰色猫咪正惬意地盘踞在沙发上。


丁程鑫兴奋地扑了上去,把李天泽吓得弹出了一米开外,全身灰毛都立了起来,瞪着同样是蓝色的大眼睛,进入战斗状态。



*
在看清面前的喵是自己几个月没见的表哥后,李天泽翻了个白眼,跳回了沙发上,抬起爪子拍在了丁程鑫背上,嗔怪道:“你就不会先喊我一声吗?!”


丁程鑫自知理亏,讨好地过去蹭了蹭李天泽的脖子:“对不起嘛,原谅我好不好,我知道你最好啦!”


李天泽嫌弃地用爪子推开了丁程鑫的脑袋,慵懒地趴在了沙发上,半抬眼问道:“你也来做任务了吗?找到自己的铲屎官了吗?”


“还没,这不是一到蓝星就来找你了嘛,你的铲屎官呢?”

“上班去了呀,一会儿就回来了吧。”


话音刚落,门口就传来了钥匙叮铃哐啷的声音。



*
“贝贝,我回来啦,敖子逸说很久没看到你了,就和我一起回来了,你在哪呢?”


马嘉祺在门口一边呼唤着李天泽,一边在门边的柜子里翻找拖鞋,递给身后的人。


然后迫不及待地把人引进了客厅,震惊地看着沙发上相互依偎着的两只猫咪。


“小马哥,你什么时候多了只猫?好可爱啊!”


敖子逸完全被白色的猫咪吸引了注意,小跑两步过去,坐在沙发上,小心翼翼地把丁程鑫抱起放在自己腿上,挠了挠他头顶的那撮灰毛,丁程鑫舒服地眯起了眼,乖乖趴了下来。


其实丁程鑫的防备心很强,一般不会允许陌生人靠近他,更别说抚摸他了,可无奈他还有个颜控属性,敖子逸这个蓝星人长得实在是太好看了。


原则这种东西是可以为了好看的人改变的。



*
“我也很想知道,我们家什么时候多了只猫。”


马嘉祺危险地眯起了眼,带着微笑走向了一旁灰色的猫咪,一把抱在怀里往卧室走去。


一进卧室,李天泽就变成了人形,从马嘉祺怀里跳了下来。


喵星的每只喵都是可以变成人形的,但只能在同类或者自己的铲屎官面前展露。


马嘉祺双手抱臂,直直地看着面前的李天泽。


“解释一下?背着我找野猫?”

“我没有!他自己进来的!”

“那你就可以和他抱一起了?!”

“他是我表哥!”

“随随便便一只野猫就是你表哥?!”

“哎呀他真的是我表哥!他来蓝星做任务顺便看看我!”

“那他什么时候走?”

“等他找到他的铲屎官吧。”

“这还不简单。”


马嘉祺揉了下李天泽的脑袋示意他变回本体,然后抱起他走出卧室。



*
马嘉祺抱着李天泽,一边顺毛一边居高临下地看着敖子逸,眼神若有所思,敖子逸抬着头回看,不明白马嘉祺想要干什么。


“敖子逸,这只白猫送你了,带回去好好养着。”

“啊?!”

“慢走不送。”


马嘉祺把李天泽换到左边用左手夹着,右手直接上手想把敖子逸从沙发上拽起来,敖子逸怕腿上的猫咪摔下去,连忙用双手提起紧紧抱在怀里,然后就被一路推到了门外。


门“砰”地一声关上了,一人一猫站在门外面面相觑,敖子逸甚至还穿着马嘉祺家的拖鞋。



*
敖子逸最后还是把丁程鑫带回了家,回家之前还去宠物店买了猫砂、猫窝、猫粮,本来还想买个小铃铛给猫咪戴上,被丁程鑫一爪子拍下拒绝了,只好作罢。


到了家,安置好了猫砂、猫窝,给丁程鑫喂了点猫粮,敖子逸便挠着丁程鑫的下巴,开始思考给他取什么名字。


“小马哥家那只叫贝贝,那你叫宝宝吧?”


丁程鑫挪开了脑袋,拒绝再让敖子逸挠下巴。


“不喜欢?那叫咪咪?好像很多猫都叫这个。”


“喵!”丁程鑫凶狠地叫了一声。


“喵?那叫喵喵?啊不然妙妙?”


丁程鑫放弃了抵抗。


“好,那就妙妙啦!”



*
给猫咪确定了名字的敖子逸很开心,他一直很想要只猫咪,可总没遇到合眼缘的,他倒是很喜欢马嘉祺家的贝贝,但马嘉祺每次都只让他看不让他摸,小气。


不过没关系,他现在终于拥有自己的猫咪啦,还是超级可爱的那种。


“妙妙,走,带你去洗澡!”


敖子逸轻手轻脚地抱起丁程鑫,往浴室走去,在浴缸里放满了水,试了试水温正好,慢慢把丁程鑫放了进去。


然而丁程鑫和大部分的猫咪一样,不喜欢水,不是怕就是讨厌,无法接受身上的毛都湿哒哒地黏在一起,会很不舒服。


他在浴缸里疯狂地扑腾起来,试图从里面跳出来,可水对他的本体来说太深了,浴缸的边缘也很滑,他根本找不到支撑点跳出来。


蓝星人真的太愚蠢了,他很气愤,他更加用力地让水花溅了敖子逸一身,敖子逸见状试图安抚丁程鑫的情绪,却被情绪暴躁的猫咪直接在手背上拉了一道爪印。


敖子逸只好先把丁程鑫捞了出来,拿起一旁的毛巾给他简单擦干,一边擦一边哄:“妙妙乖,不洗了不洗了,我们不洗澡了。”


再用浴巾把他包起来抱进房间放在床上,翻出吹风机蹲在床边给他吹毛。



*
随着身上的毛发逐渐被吹干,丁程鑫的情绪也开始稳定下来,用力甩了甩脑袋,把耳朵里的水甩了出去。


他这才注意到敖子逸拿着吹风机的手背正在流血,是刚刚被自己挠的,但他仿佛一点也不在意,一心给自己吹毛。


这个蓝星人真的是太愚蠢了。


丁程鑫强烈地想快点完成任务,离开这个人,回去继承皇位。



*
家里的猫突然变成人了,长得还挺好看的,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是的,丁程鑫就这样直接在敖子逸面前变成了人形,一点心理准备都不给人家。


敖子逸惊到把吹风机直接扔在了地上,支支吾吾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最终张大了嘴保持蹲着的姿势一动不动。


丁程鑫一脸恨铁不成钢,拿起刚刚用来包自己的浴巾三下五除二绑在了敖子逸的伤口上,然后耐着性子开始解释来龙去脉。


“首先,我不叫什么妙妙,我叫丁程鑫,是喵星的皇子。”


“其次,我这次来蓝星是做成年任务的,你有幸被我选中做我的铲屎官。”


“最后,你快点说全世界你最喜欢我这只喵,我就可以完成任务回去继承皇位了。”


末了,丁程鑫还用手抬了抬敖子逸的下巴帮他把嘴合上。



*
敖子逸花了一些时间来消化这些,不过好在他的思维本身就很中二,很快就接受了这个设定,还觉得挺有趣。


“可你不是我最喜欢的喵啊。”

“你说什么?还有比我更优秀的喵吗?”

“反正你现在不是,你乖乖在我家待几天,讲不定就是了。”

“待几天就待几天!你最好快点最喜欢我!不然我就挠死你!”

“好,我会努力最喜欢你的。”



*
多了一只猫的生活,和以前大不一样,尤其是多了一只会变成人形,而且本体和人形都长得贼好看的猫。


买的猫砂基本没用,丁程鑫在家时大多都处于人形状态,除了晒太阳的时候。


丁程鑫特别喜欢晒太阳,在敖子逸家考察了好久,确定了卧室的落地窗前,是晒太阳的最佳位置。


为此敖子逸特地新买了个懒人沙发放在落地窗旁,遇到太阳正好的时候,就躺在懒人沙发上,把丁程鑫放在自己肚子上,有一下没一下的摸摸毛,陪他一起晒太阳。


丁程鑫对此很受用。



*
买的猫粮也几乎都浪费了。


丁程鑫对猫粮嗤之以鼻,他喜欢吃小鱼干。


于是敖子逸就开始往家里一箱一箱地囤小鱼干,对丁程鑫不限量供应。


丁程鑫觉得很满意。



*
买的猫窝就更没用了。


不管丁程鑫是什么形态,敖子逸都会以增进感情为由,把他抱在怀里一觉到天亮。


丁程鑫对此,倒也没有什么意见。


只是每天睡前两个人都会乐此不疲地重复同样的对话。


“你今天全世界最喜欢我了吗?”

“没有哦。”



*
日子就这么一天天过着,敖子逸时不时还会带着丁程鑫去马嘉祺家串门,只是每次离开时都要连哄带骗地才能把两只正在相互舔毛的猫咪分开,分别带走。


他们俩好像都忘记了最初说好只待几天的约定。


直到丁程鑫收到了一份来自喵星的信,是他的父皇寄来的,询问丁程鑫是不是在蓝星遇到了棘手的事,为什么还不回去继承皇位,他想快点退休去环游世界。


丁程鑫这才想起来他来蓝星的真正目的,作为喵星的皇子,他从出生开始就注定和别人不一样,他在各方面都要做到优秀,他要足够强大,他要没有弱点。


他对此也从来都是坦然接受,反正他的人生就是为了整个喵星而存在的。


与其想着如何逃避,不如迎难而上,出色地完成自己的使命。


可现在他却想退缩了,他不想回去继承皇位了,但不是因为他承担不起这个压力。


而是他发现,他好像,舍不得敖子逸。


那个愚蠢到家的蓝星人。



*
丁程鑫变了,自从收到那份信以后,他开始沉默寡言,面对小鱼干也觉得索然无味,也不爱晒太阳了。


睡前也不问敖子逸今天有没有全世界最喜欢他了,一上床就在敖子逸怀里找个最舒服的位置闭上眼睡觉了。


他怕了。


他怕敖子逸说出全世界最喜欢他,他就不得不完成任务回去继承皇位。


但他更怕,敖子逸全世界最喜欢的不是他。



*
敖子逸很慌张,他不知道他怎么得罪了这位喵星皇子,看着丁程鑫情绪一天比一天低落,他急得不行可又不知道该怎么办。


他每天变着法地逗丁程鑫开心,给他买老鼠玩偶、猫薄荷、逗猫棒……


一切他觉得可能让丁程鑫开心的方式,他都试了,但都没有什么成效。



*
虽然丁程鑫和普通猫咪不一样,但敖子逸还是在尽职尽责地完成一位铲屎官的职责。


不过他不用铲屎,他只需要清理丁程鑫掉落在家里各处的猫毛就好了。


然后他就在沙发缝里发现了那份喵星的来信。


他好像明白了丁程鑫为什么闷闷不乐。



*
丁程鑫还是像之前一样,一上床就窝在敖子逸怀里打算闭眼睡觉,拒绝和敖子逸交流。


可这次敖子逸没有让他得逞。


他自顾自地开了口。


“丁程鑫,你听好,全世界,我最喜欢你。”


丁程鑫听完就炸毛了,直接坐了起来,好看的眉头皱在了一起,微低头直视着敖子逸的眼睛。


“谁允许你说了?!”

“我很抱歉我耽误了你这么久,你现在自由了,回去继承皇位吧,那才是你的人生。”

“我的人生我自己清楚。”

“晚安。”


敖子逸不由分说地把丁程鑫拽了下来,圈进怀里,闭上了眼。


睡没睡着,谁知道呢。



*
第二天一早,丁程鑫不见了。


只留下一张字条:


「我去过自己的人生了,不会想你的,再见。——丁妙妙。」


真好,敖子逸想,丁程鑫终于回到自己的生活了,自己对他来说只是漫长人生中的一小段插曲罢了,无足轻重。


是自己的自私,才让他陪了自己这么久。


希望他以后的人生里一切顺利,不要再碰见像自己这样的绊脚石了。


但又多希望,能再见。



*
敖子逸又回到了一个人的生活,但关于丁程鑫的东西他都完好地保留着。


他也爱上了晒太阳。


没事的时候就躺在落地窗旁的懒人沙发上,看着窗外。


偶尔会遇见和丁程鑫很像的白色猫咪,但头顶都没有那撮灰毛。


他真的不会回来了吧。



*
马嘉祺不放心敖子逸一个人在家里,隔三差五就把他带回自己家,还大发慈悲地把李天泽借给他抱。


敖子逸经常会看着李天泽的蓝色大眼睛发呆,蓝色的眼睛怎么就能这么好看呢。


尤其是丁程鑫的,直勾勾看着你的时候,你真的没法不心动。



*
朋友陪伴再久,终究还是要回自己家的,一个人的家,没有丁程鑫的家。


熟练地打开门,洗完澡吹干头发,玩着手机往床上一躺,却听到一声凄厉的惨叫声。


吓得敖子逸立刻站了起来,一只白色猫咪从被子里跳了出来,转眼变成人形,叉着腰愤怒地瞪着敖子逸。


“我差点被你压死了!你们蓝星人就是这么对待喵皇的吗?!”

“丁…丁…丁程鑫!”

“几个月不见你怎么变结巴了?”

“你怎么回来了?!”

“我有东西落这了。”

“什么?你的东西我都没扔,我去给你找。”

“不用了,我自己找到了。”

“好吧,那你是要回去了吗?”

“你不想知道是什么吗?”

“是什么?”

“我的皇家御用铲屎官,我找到了。”



*
言不由衷。


我从一开始,就最喜欢你。



——————END——————


评论(50)

热度(81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